首頁 - 活動花絮 - 正文
11月11日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贊助之【紫約群星賀回歸曲藝折子戲】圓滿結束!鳴謝澳門旗袍會及中國文化藝
發佈于:2016-11-15

11月11日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贊助

之【紫約群星賀回歸曲藝折子戲】圓滿結束!

鳴謝澳門旗袍會及中國文化藝術旗袍總會出席及支持!


2016年11月11日晚上七點十分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參與由紫群軒曲藝會主辦之[紫約群星賀回歸曲藝折子戲晚會]假永樂戲院舉行!感謝贊助單位:ASA富國金融集團、香港日昇金號及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鳴謝澳門旗袍會及香港中國文化藝術旗袍總會派發慈善福袋,以及王少秋主席團隊之京劇表演。為善最樂,福有悠歸!!!


折子戲是中國傳統藝術之一,劇種繁多有趣,表演形式載歌載舞,有說有唱,有文有武,集“唱、做、念、打”於一體,在世界戲劇史上獨樹一幟!


由中國文化藝術旗袍總會主席王少秋女士領銜中國文化藝術旗袍總會成員們表演獻技,獲得眾人掌聲!

左: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會長胡凡爵士

右: 日昇金號劉耀堂先生


誰能想到這兩位戲曲演員卸下裝扮之後是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會長胡凡爵士與日昇金號劉耀堂先生呢?這姿態與藝術形象與平日裡大相徑庭!

学海无涯,艺无止境!多才多藝的胡凡爵士與劉耀堂先生穿了這麼多層衣服,還要唱念打做,實屬不易!其實舞台上的光鮮亮麗離不開舞台下的艱辛與汗水!

如今社會物慾橫流,戲曲市場的萎縮,但他們對國粹藝術依然堅守奉獻!為他們的演出喝彩,也為千千萬萬個像他們一樣的戲曲演員喝彩!

演員們驚艷亮相,吸取大眾眼光!戲曲會知音!


折子戲晚會花絮

折子戲出演的同時,博得參與的群眾們彩声一片。潮剧精品折子戏艺术比赛的举行,就是要让从事潮剧工作的领导者和广大演职业人员,认识传统剧目特别是折子戏流失的严重性,这不仅是一个如何正确对待民族文化遗产的态度问题,也关系到一个剧种生命力的延续,从而提高思想认识,采取切实措施,发动、帮助青年演员,认真刻苦学习,继承优秀的折子戏。青年演员还要在前人创造的基础上,运用现代知识,再认识,再创造,使潮剧艺术进一步发展,真正成为先进文化的组成部分。

京剧折子戲最重要的特点,也是它久演不衰、得以流传的最重要的原因。他們的表演,讓我們對中國歷史悠久的傳統文化更深層的知識進一步的了解滲透劇情的含義。


與慈善同行

感謝所有唱家帶來的精彩表演!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及中國文化藝術旗袍總會一直以來堅持做慈善,以自身影響力去改變社會良好風氣!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次活動,專門給老人家準備了福袋及大米!祝愿老人家有個安詳美滿的晚年!

既傳播了折子戲這種文化藝術表演形式,又做公益,兩全其美!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與中國文化藝術旗袍總會將把轉播中華文化和慈善公益進行到底!

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參與

由紫群軒曲藝會主辦之

[紫約群星賀回歸曲藝折子戲晚會]

感謝贊助單位:

ASA富國金融集團、香港日昇金號及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

鳴謝澳門旗袍會及香港中國文化藝術旗袍總會派發慈善福袋,

以及王少秋主席團隊之京劇表演。

為善最樂, 福有悠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