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資訊 - 正文
文化巴蜀 · 魅力四川 | 2018四川省文化產業推介會在港圓滿舉辦成功!
發佈于:2018-11-22

1.jpg

2018年11月8日下午,“川港澳合作周”活動在香港成功舉辦!由四川省文化廳主辦的“文化巴蜀·魅力四川”2018年四川省文化產業推介會上,現場18個重大文化專案集中簽約,簽約金額約500億元。

據瞭解,這是四川省在香港首次組織聚焦文化產業的推介會。現場擺放的四川圖片展、大熊貓玩偶引來眾多香港嘉賓合影留念。

在18個文化專案中,樂山市夾江縣成最大贏家,獨攬6個專案,包括夾江縣人民政府與香港仁恒置地集團合作打造世界級竹文化生態城專案、與香港匯融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合作音樂主題公園和音樂產業基地專案、與當信安喜(香港)文化產業投資控股集團合作建設國際文創產業雙園區等專案。

此外,四川省文化廳與香港貿易發展局簽署協議,雙方同意進一步形成川港文化產業全方位、寬領域、多管道的文化交流格局,深化在文化產業領域的交流合作。

四川省非遺中心與香港設計總會簽署合作協議,將以非物質文化遺產領域為切入點,充分借力香港設計領域的創新優勢與四川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資源優勢,共同探討川港兩地在非遺領域的深度合作,讓香港國際創新設計力量助力四川省文化資源實現創造性發展和創新性轉化,不斷激發優秀傳統文化的內生動力。


會議致辭

2.jpg

主持人:四川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周思源

3.jpg

致辭嘉賓:香港民政事務局常務秘書長謝淩潔貞

4.jpg

項目推介:四川省文化廳副廳長王勇

5.jpg

嘉賓發言:香港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

6.jpg

嘉賓發言:香港設計中心行政總裁利德裕

7.jpg

當天,香港設計總會與四川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簽訂合作協議,雙方同意以非物質文化遺產領域為切入點,充分借力香港設計領域的創新優勢與四川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資源優勢,共同尋找川港兩地在非遺領域的深度合作機會。

簽約與點睛儀式

簽約只有短短幾分鐘,但背後卻有長達一兩年的接洽和磋商。

“我們和仁恒置地集團的合作協議,直到上星期才在集團董事會通過。”四川省夾江縣委書記龔德勤介紹,雙方早在去年就開始接洽,隨後反復溝通協調,直到把仁恒置地集團的高管邀請到夾江才最終敲定,“其間,他們還派了一個工作組在夾江調研了3個多月。”

“到底有沒有投資價值,對這些國際大集團來說肯定不是一兩天就能拍板的。”龔德勤舉例說,能夠聯手仁恒置地打造竹文化生態城,正是緣於夾江有竹藝竹編的良好基礎。他認為,小縣城只有抓准了自己的差異化優勢,才能引來資金、引來專案。

在兩地簽訂的深化川港文化產業交流合作備忘錄中,提出香港貿發局將適時組織香港文化及創意設計企業赴川考察,促進文化交流及合作。雙方承諾將進一步形成川港文化產業全方位、寬領域、多管道的文化交流格局。

成都江旗袍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江欣芸女士與香港富國金融集團董事長胡凡爵士簽訂《100國百年中國旗袍文創展》戰略合作夥伴。

合影留念


左:香港富國金融集團董事長胡凡爵士

右:成都江旗袍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江欣芸女士

26.jpg

左:四川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周思源

四川文創展

精美的四川風景照、可愛的大熊貓玩偶、民族風情服飾,加上四川省交響樂團的民樂表演《天姿國樂》,一場充滿濃厚文化味魅力四川展現在我們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