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簡介

中国旗袍协会2012年5月正式成立,是在香港注册成立的民间组织(注册号:REF.CP/LIC/SO/19/54058),由全球旗袍爱好者组成的公益平台,中国旗袍协会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华服之美”为宗旨;以“同心同德,聚力共赢”为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与世界各国的民间交流,助力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旗袍协会的各项活动在国家文化部、妇联以及各国驻华使馆、海外华侨机构的鼎力支持下,携手社會各界名流、全球华人杰出代表等,在全球已经设立了近800家分会,拥有会员超过百万之众,为中外文化交流建立了友好关系。

中国旗袍协会的主要任务是:

♦ 开展中外民间友好交往,组织代表团互访,举办纪念庆典,倡议和主办研讨会、洽谈会、论坛等交流活动,增进与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建立信任,发展友谊。

♦ 推动国际合作,搭建合作平台,促进中外双方在文化艺术、服装设计、人才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 开展中外民间文化交流,派出和接待文化艺术团体和人士进行友好访问,举办演出和展览,促进中外文化互鉴,加深了解和友谊。

♦ 中国旗袍将在国服魅力中,传承中国的创造,做属于中华民族自主品牌的服饰,让世界爱上中国创造。


旗袍不仅是东方女性国际地位上的魅力象征,从古代至今,她还带动着中国丝绸、服装等一些行业领域的经济发展。从民国宋庆龄、宋美龄、严幼韵到中国现代领导夫人彭丽媛的柔性外交魅力解读到:旗袍不仅是提升女性地位的象征,也是礼仪友好之交。她帮助女人修身养性,培养气质、提升形象,从而达到德和形内外兼修。传承我们的创造,弘扬我们的国服魅力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是我们中华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每个人的使命和责任,在政府和各界社会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们有信心和能力做好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为实现世界和平,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中国旗袍协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