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花絮 - 正文
『你我齊心同抗疫』義贈口罩活動第三站:派口罩予基層長者,我們力量微小,但力所能及!
發佈于:2020-06-12

 

12世紀初,馬爾他國王創立聖約翰爵士團, 起初是為了照顧聖地朝拜者,逐漸開始照顧病人和窮人,並開辦醫院,在危險時期開始建立軍隊來保護前來的朝拜者。約在13世紀初,聖約翰爵士團得到教皇制度的批準,享有教會和國家的最高特權。如今,聖約翰爵士團已是一個專門授予世界範圍內在慈善事業中做出突出貢獻的人士以“爵士”榮譽的組織。

2.webp.jpg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自2014年成立,至今會員人數接近一千人,集合了一班熱愛旗袍文化人士共同將愛與美傳遞至社會。該會以弘揚中華文化,以美步展現中國旗袍服飾文化活動,展示東方女性的魅力,並致力社會公眾福祉及慈善工作。

3.webp.jpg

2017年11月30日,『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成立九周年暨第四屆董事會就職典禮』,麥家榮律師就職大會主席。“一帶一路”戰略下,香港與內地之間合作新契機,作為肩負促進中國西部地區發展和連接『一帶一路』重大工程的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時代的脈搏在催促!香港在『一帶一路』國家戰略中受益,促進香港自身產業升級和全球競爭力的提升!

香港青年發展促進基金會致力於為香港青年開拓空間,施展才華,讓青年有機會各展所長,創造出更精彩的人生。關注青年素質的全面提升,打造可託付、可參與、可持續的公益基金會。

明愛於 1979 年成立安老服務,並開展一系列服務,包括長者中心、長者社區中心、日間護理中心、護理安老院、綜合家居照顧服務、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水療服務、長者用品互助社、寧安服務、護養院、長者日間綜合服務中心及第三齡服務支援網絡,以滿足長者及護老者的需要。

宗旨:協助六十歲或以上的高齡人士維持其生活質素及福利 維護長者的尊嚴與能力,讓他們積極投入社區生活 促進長者與不同年齡人士間的互助互愛,並達至跨代共融 為體弱多病的長者提供日間個人及護理服務 為長者提供優質院舍服務,配合他們生理、心理及社交需要 為照顧年老家庭成員的護老者提供支援服務。

『你我齊心同抗疫』

義贈口罩活動第三站:

派口罩予基層長者

我們力量微小,但力所能及!

2020年6月12日下午,歐洲聖約翰爵士團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香港青年發展促進基金會的代表們組成的義工團來到了明愛梨木樹長者中心(荃灣梨木樹邨康樹樓地下)捐贈口罩!

按人口及單位計算,梨木樹邨是荃灣區最大的公共屋邨,也是荃灣新市鎮最大的公共屋邨。據新聞報導,五月份在梨木樹邨出現了3例本地新增感染病例,屬家庭感染群組。但目前,仍無法追蹤感染源頭。為安全起見,減少見面接觸傳染的風險,義工團隊們採用信箱投遞口罩的方式,助力梨木樹邨長者病毒安全防護!

主辦方表示:未來會參與更多的公益活動,也呼籲各界人士積極關注公益事業,為社會貢獻出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左:歐洲聖約翰爵士團代表關國章爵士

左: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創會會長胡凡爵士

左: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代表區婉珊女士

左:香港青年發展促進基金會王起駿主席

郵箱投遞口罩行動,助力梨木樹邨安全防疫!

左: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創會會長胡凡爵士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藍寶石名譽會長、常務副會長兼司庫區婉珊女士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榮譽會長林盈君女士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秘書長麥欣珍女士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副會長林永恆先生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旗袍文化學術交流顧問袁建偉先生

香港青年發展促進基金會王起駿主席

香港青年發展促進基金會張祖揆副主席

左:歐洲聖約翰爵士團關國章爵士

右:歐洲聖約翰爵士團胡凡爵士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創會會長胡凡爵士

左: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藍寶石名譽會長、常務副會長兼司庫區婉珊女士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榮譽會長林盈君女士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副會長林永恆先生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旗袍文化學術交流顧問袁建偉先生

人類終將戰勝疫情,但重大公共衛生突發事件對人類來說不會是最後一次。再次鳴謝四個機構的慷慨愛心,你們的善舉為師生們築起一道預防病毒的安全牆!

未來,歐洲聖約翰爵士團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香港青年發展促進基金會將繼續攜手做慈善,加強合作,用實際行動為慈善公益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