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花絮 - 正文
09月25日中國旗袍會港澳臺旗袍選拔大賽
發佈于:2015-09-27


2015中國旗袍會港、澳、臺旗袍選拔大賽精彩回顧

2015年9月25日於澳門漁人碼頭合辦港澳臺兩岸三地的旗袍選拔大賽,由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會長胡凡女士、中國旗袍會澳門總會會長陳素燕女士、中國旗袍會台灣女企業家分會會長葉美滿女士等主辦單位代表出席主持及擔任比賽評判。邀請來自兩岸三地的數十名女性旗袍愛好者參與其中。主辦方表示:期望活動令女性更瞭解和喜愛旗袍,進而一同來傳承及弘揚旗袍文化。


大賽宗旨:

本次大賽以“文化中國,美麗世界”為主題,旨在推廣旗袍文化,聚集旗袍文化愛好者,共同弘揚傳統文化,選出港、澳、臺代表佳麗參加吳江區蘇州灣"水上秀吉尼斯之夜"2015首屆中國旗袍團體大賽"。



人型贊助商宣傳板


贊助商感謝狀


516 世界健力士紀錄證書


入場禮品


得獎佳麗旗袍金獎杯及評委感謝金旗袍杯


中國旗袍會 汪泉理事長主禮嘉賓致辭


澳門立法會議員 梁安琪BBS 太平紳士致賀辭


中國旗袍會澳門總會陳素燕會長致歡迎辭


授勳中國旗袍會金牌匾儀式

(中)中國旗袍會汪泉理事長及(右)中國旗袍會全球金融聯盟聯合總會會長胡凡爵士頒授“黃金牌匾” 給予(左)中國旗袍會澳門總會陳素燕會長


中國旗袍會臺灣女企業家分會葉美滿會長 進行授勳儀式


澳門賽馬會代表頒發“旗袍至尊”名駒紀念品給予汪理事長及胡爵士


頒發贊助商感謝狀


頒發出席嘉賓感謝狀


頒發516世界健力士記錄證書


頒發評委旗袍杯


頒發表演嘉賓感謝狀


港澳臺兩岸三地風采展示

優雅組合影


佳麗組合影


魅力組合影


本次大賽吸引逾四十名兩岸三地的旗袍愛好者同台角逐多個獎項,爭姸鬥麗,感受港、澳、臺以及各地女性較熱衷旗袍文化,期望透過比賽提供平臺予兩岸三地的旗袍愛好者齊首共聚,彼此交流旗袍心得。同時藉此吸引更多年輕人熱愛旗袍文化,中國旗袍會港、澳、臺日後將續舉辦更多培訓班和交流活動,推動旗袍文化在社會發展和宣傳。

兩岸三地女性展旗袍美態


本次旗袍選拔大賽於9月25日下午一時漁人碼頭展覽中心地下會展二號大堂舉行。邀請了中聯辦文教部部長徐婷,澳門基金會信託委員會委員馬若龍,立法會議員梁安琪、陳美儀、高天賜、麥瑞權、鄭安庭,中國旗袍會理事長汪泉及社會各界人士等出席。


選拔賽評委和嘉賓合照



評委及嘉賓祝酒 大合影


2015中國旗袍會港、澳、臺旗袍選拔大賽獲獎佳麗


全場總冠軍 徐梓靜(澳門)


優雅組冠軍 田 薇(台灣)


優雅組亞軍 李宛芝(香港)


優雅組季軍 郭 娟(澳門)


佳麗組冠軍 餘馥芳(澳門)


佳麗組亞軍 簡美貞(澳門)


佳麗組季軍 林盈君(香港)


魅力組冠軍 徐梓靜(澳門)


魅力組亞軍 張少芬(澳門)


魅力組季軍 鄧慧凡(澳門)


最上鏡獎 隆敏儀(澳門)


最具人氣獎 餘馥芳(澳門)


最具美態獎 徐梓靜(澳門)


最佳服裝獎 吳瓊玉(香港)


最具氣質獎 李宛芝(香港)


最具臺型獎 田 薇(台灣)


最燦爛笑容獎 簡玟琦(香港)


最佳演繹及造型獎 郭 娟(澳門)


最具魅力獎 張少芬(澳門)


本次大賽優勝者將代表港、澳、臺赴內地參加吳江區蘇州灣"水上秀吉尼斯之夜"2015首屆中國旗袍團體大賽",期望引領更多本澳青少年接觸旗袍,弘揚和傳承中國傳統旗袍文化。


參賽佳麗大合影


聖約翰馬爾他騎士團



港澳臺旗袍選美佳麗走秀現場


旗袍,是一種內與外和諧統一的典型傳統舊時時裝,被譽為近代中國女性時裝的代表。它以其流動的旋律、瀟灑的畫意與濃鬱的詩情,表現出近代中國女性的賢淑、典雅、溫柔、性感和清麗,詮釋了20世紀上半葉的中國城市女性特有的時尚性情與氣質。它追隨著時代,承載了中華服飾文化的文明,顯露出中華女性良好的修養與個人美德,演化為天地間壹道絢麗的彩虹。



中國旗袍會港澳臺旗袍選拔大賽圓滿落幕


中國旗袍會港澳臺旗袍選拔大賽首屆旗袍選美大賽於2015年09月25日在澳門漁人碼頭隆重舉行並獲得巨大成功,開創了以“挖掘和弘揚中華民族文化”重要內容的賽事活動,被高度讚揚,受到各界人士熱情關注,意義非凡。旗袍是代表著中國傳統文化和智慧的一個文化標誌,詮譯東方女性的真善美,期望藉著比賽加強各界認識和接觸旗袍,推動旗袍文化面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