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花絮 - 正文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走進德望學校宣傳旗袍文化!
發佈于:2018-12-07

1.jpg

2018年11月28日,應香港德望學校(Good Hope School)校領導之邀請,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會長胡凡爵士與眾位會長一同來到校園,在學校大禮堂上演了一場關於“中華傳統服飾旗袍”的魅力展示!讓上千位學生近距離感受到旗袍的魅力所在!

香港德望學校創立於1954年,是一間天主教女子學校。名人校友輩出,學生多才多藝,學校老師多次獲頒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在與德望學校合作的過程中,深刻感受到老師們的熱忱細緻周到。作為一間天主教學校,老師們卻不忘給學生們營造學習中華傳統文化的氛圍。既豐富了學生們的課餘生活,又提升了他們的文明禮儀,道德修養。

本次讓旗袍走進校園活動主要由四個部分組成:


1、《旗袍歷史演變及文化+旗袍製作及剪裁》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藍寶石名譽會長、常務副會長兼司庫區婉珊女士講解    

2、《旗袍儀態+網上購買旗袍小貼士》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藍寶石名譽會長兼副會長林盈君女士講解    

3、《旗袍跨世代×新元素》    旗袍收藏家袁建偉講解    

4、《旗袍Catwalk》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創會會長胡凡爵士與會員們攜手德望學生們共同演繹    


其中,學生穿旗袍互動環節是本次活動的小高潮,與旗袍相匹配的坐姿站姿步態配飾都是女性氣質優雅的體現!

縱觀世界各國,幾乎每個國家都有自己引以為傲的服飾文化,中國傳統旗袍文化曆久彌新,我們不應當忘記自己的文化!當今世界,不少頂尖的國際級時裝設計師均喜歡把旗袍等中國傳統服裝的元素融入其設計,以展示東方情調。中式服飾文化不是流行服飾的對立面,而是一個相互融合,取長補短的過程。

最後,感謝校方的盛情邀請,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能在同學們的心裏面種下一顆種子,讓大家眼前一亮!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伴隨學生們的成長!



互贈紀念品與錦旗

2.jpg

左:德望學校校長Mrs. Laura Green

右: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會長胡凡爵士

3.jpg

《旗袍文化演變》講座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藍寶石名譽會長、常務副會長兼司庫區婉珊女士講解《旗袍歷史演變及文化+旗袍製作及剪裁》

6.jpg

《旗袍禮儀》講座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藍寶石名譽會長兼副會長林盈君女士(最右)講解《旗袍禮儀+網上購買旗袍小貼士》

9.jpg

旗袍步姿展示

旗袍配飾展示



《旗袍跨世代×新元素》講座

13.jpg

旗袍收藏家袁建偉(右)講解



《旗袍Catwalk》

Q&A

27.jpg

Q:穿旗袍後,走路的步幅不可太大。我曾見過穿長衫校服的女同學總是追趕不上巴士,也曾經見過她們因追趕巴士而使得衩位撕裂,請問可否提供一些方法,令我們穿旗袍時可以兼顧儀態和效率?

A:任何傳統要傳承,必須經歷去蕪存箐與時俱進的過程。我看過很多改良旗袍,企領變圓領,下擺兩側變A字裙或荷葉裙擺,看起來好像一件洋裝或西式晚禮服。



花絮與合影

28.jpg

德望學生合唱團唱響國歌與校歌

德望學校致送紀念品給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所有出席會長及嘉賓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致送紀念品給德望學生

36.jpg

本次參與旗袍走秀的十位德望學校學生合影留念

學生所著旗袍由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贊助及贈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