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花絮 - 正文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第三屆會員大會及理事就職典禮暨聯歡會!
發佈于:2018-05-30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自2014年成立,至今會員人數接近一千人,集合了一班熱愛旗袍文化人士共同將愛與美傳遞至社會。該會以弘揚中華文化,以美步展現中國旗袍服飾文化活動,展示東方女性的魅力,並致力社會公眾福祉及慈善工作。

嘉 賓 介 紹

3.jpg

楊耀宗BBS,JP

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香港教育機構教育發展總監

4.jpg


吳仕福George, GBS, JP

中國香港西貢區議會主席

5.jpg

趙曾學韞BBS,JP

善學慈善基金創辦人

6.jpg


胡凡爵士

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創會會長

ASA富國金融集團董事長

歐洲馬爾他聖約翰爵士團爵士、榮譽勳章

7.jpg


何少波博士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殿堂名譽會長

世界華人企業家聯合會主席團主席

恆暉國際實業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就 職 典 禮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第三屆會員大會及理事就職典禮暨聯歡會於2018年5月19日在The One煌府圓滿舉辦!創會會長胡凡爵士頒發及委任眾名譽會長、顧問團隊及理事成員。

       今屆注入不少新晉成員, 會員與日俱增陣容鼎盛!多謝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楊耀忠BBS,JP、善學慈善基金創辦人趙曾學韞BBS,JP、澳門旗袍會、香港中華禮儀振興會、嘉賓及會員們出席支持!

       感謝以下贊助商對本次活動的大力支持:

恒暉國際實業有限公司(翡翠贊助)

ASA富國金融集團有限公司

法莎莉控股有限公司

德富車行(亞洲)有限公司

OSJ聖約翰馬爾他爵士團

完美皇朝Medic Dynasty

港式美食控股有限公司

麥家榮律師行

VO2 Fintess&Matrial Arts

根基代理有限公司

萬龍(國際)貿易發展有限公司

港富企業有限公司

       旗袍是東方女性美的象徵,是行走的中國符號。旗袍作為一件衫,是物質的。但旗袍文化、旗袍精神則是非物質文化的。做到真正傳承旗袍,需要的是“活態傳承”,美在禮儀,美在心靈,在這方面是需要全社會的關注和努力!我們做的還不夠,要繼續努力!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日後將透過各種不同活動,邀請各位共同推廣旗袍文化!同心同德,聚力共贏!一起努力,讓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成為香港文化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活動致辭及工作報告

8.jpg


歡迎辭——創會會長胡凡爵士

       尊敬的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各位會員、各位來賓,大家好!

       歡迎各位在百忙之中抽空出席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第三屆會員大會及理事就職典禮。我僅代表香港總會向在座各位貴賓致以衷心的感謝,多謝各位一直以來對香港總會的支持與關愛。同時,對於本人擔任香港總會創會會長,我感到非常榮幸,在這裡再次感激大家對我的信任與支持!

      『旗袍修身,善美修心』,我憑著對旗袍的熱愛和推廣中華傳統服飾文化的使命創立了『香港總會』,本會的宗旨: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傳播中國華服之美;以美步展示中國旗袍服飾文化活動,展示東方女性的魅力,致力於社會慈善工作。


回顧過去本會舉辦參與了多項活動,分為5個方面,與大家分享:

1、文化交流活動

       參加了四屆中國旗袍大賽,特別一提2015年在廈門舉辦的『第2屆全球三項總決賽』,香港總會、台灣總會、泰國總會、澳門旗袍會,分別派出代表參賽,共同獲得優異的成績。

       2018年向香港亞洲博覽館舉辦的『中國旗袍協會2018世界華服春晚,參加人數高達5000人。

       香港總會更獲得獎金及優異獎杯。2016年有幸獲得韓國文化協會會長邀請出席『中韓文化交流』。


9.jpg

2、健力士世界紀錄挑戰成功!

       本會參與了4次健力士世界紀錄。

       2015年於青島舉行的『世界健力士旗袍秀』由420個分會全球共同挑戰成功;2016年於加拿大舉行的『論語世界最大課堂』挑戰成功;2017年於香港舉行的『千人紫荊花畫慶回歸』挑戰成功;2018年香港舉行的『最多人同時刺繡』挑戰成功!


3、參演旗袍題材影視

       2015年《江山伊人》;

       2016年《華麗轉身》;

       2016年承辦了北京與香港兩地的首影禮;

       2016年投資國際電影《終極勝利》。


4、慈善公益

       每年都會與不同的慈善團體合辦一系列的慈善公益活動:

       公益金百萬行;

       新年福袋;

       端午派粽;

       中秋送月餅。


5、社會活動

       2017年與特區政府社會福利署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辦事處合辦了『旗袍‧耆青顯風姿』系列活動,包括《珍藏車巡遊》、《盆菜宴》、《Catwalk Show》;

關注青少年,走進校園,於年尾與香港中華禮儀振興會合辦了『旗袍”禮”遇 ‧ 香港風情 ‧ 2017全港旗袍設計比賽』的啟動禮,全港大約有200間中小學參加了本次活動,另外大學及公開組亦收到不少參賽作品;兩會更定於18年6月舉辦頒獎典禮。


       今後本會將繼續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加強青少年對中華傳統文化的了解與招募不同範疇領域會員為目標,發揚『同心同德 ‧ 聚力共贏』的精神。本會的發展有賴在座各位會員共同發揮群策群力,樂於奉獻的精神,香港總會定必更上一層樓!

在此祝各位身體健康、鵬程萬里!多謝各位!!!

10.jpg

會務報告——常務副會長區婉珊女士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於2014年成立至今已廣受各界關注,在本地社團或機構巳有一定的影響力。創會會長胡凡爵士於國內成立的中國旗袍協會擔任常務副會長一職,並一直積極與海外內各地分會、東南亞及中國大陸等地方會長保持緊密聯絡,並定期出席常委會議,與各會長協商籌辦不同類型的聯合活動,好讓各地會員有更多機會接觸及交流。

       作為一個綜合文化交流、慈善公益與及社會資源整合的平台的團體,吸引了不少對中華傳統文化有興趣和樂善好施的朋友,還有祟尚旗袍服飾的愛好者加入,令會員人數不斷增加,本會於2016-18年度舉辦了周年會員大會暨新春聯歡午宴,得到商界翹楚,社會賢達與及各方好友的出席支持,本會會員與蒞臨的嘉賓聚首一堂,場面熱鬧溫馨。

       本會活動多姿多彩,種類多元化,成功舉辦了多項慈善活動。當中包括「香粽獻關懷」活動、與關愛同行會合辦「愛心月餅贈長者」、以及聯同社會福利署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辦事處、關愛同行會有限公司、青年廣場及中西區內五間非政府機構等攜手推行重點活動「旗袍‧耆青顯風姿」活動項目。
      「旗袍‧耆青顯風姿」是本屆最重點的社會公益活動,整個活動分三部分進行,分別於2017年1月22日舉辦「珍藏車巡遊」、2017年2月19日舉辦「旗袍秀」以及2017年3月31日舉辦「盆菜宴」。活動中安排年輕人和長者互相配合,透過一場盛大的旗袍catwalk show擦出火花,當中加入新元素及傳統事物,協助兩代的交流及溝通。

       孝親敬老向來是中國傳統美德,我們希望藉此活動,拉近長者與年輕人的距離,讓長者感染青年人的活力、嘗試學習不同新事物,同時透過愛美、傳承個人旗袍故事及人生經歷予下一代。大會為他們安排一連串技能訓練,安排專業團隊和舞蹈老師為青年人透過一系列的訓練活動,除了為準備旗袍秀活動之餘,亦讓他們擴濶個人生涯規劃及培養他們的責任感。活動後本會榮譽會長林盈君女士還代表本會接受香港電台的訪問,透過大氣電波與聽眾分享活動的花絮,並傳揚長幼共融對個人、家庭及社會的好處,希望引起更多人的關注。

       旗袍秀後,本會邀請參與活動的長者及年輕人享用盆菜宴,在席間讓大家可以在輕鬆的氣氛下交流和分享。在整個活動,感謝很多商界朋友的鼎力支持和付出,透過民、商、官協作,才令活動得以順利推行。
除此之外還少不了聯誼活動,在秋高氣爽的日子,由李秀蘭副會長帶領會員參觀 448 農莊休閒一天遊,會員們濟濟一堂,享用美食盆菜。為了迎合旗袍主題,遊戲也不忘旗袍走秀,雖然沒有華麗的舞台,但在大自然綠草如茵的環境下,大家都暢快走起來了。

       還有另一焦點項目是聯同香港中華禮儀振興會於2017年6月初合辦「旗袍 “禮”遇•香港風情」全港旗袍設計比賽活動。並於2017年11月28日於香港紅磡置富廣場進行啓動儀式, 得到很多學校支持及參與。2018年6月份,將會舉辦得獎作品巡迴展覧及頒獎典禮。藉此希望把旗袍文化帶走進校園。

       展望將來,希望本會舉辦多元化及不同類型的活動,把旗袍文化推廣到每一角落,讓更多會員參與, 讓更多人認識, 把旗袍文化年輕化及普及化。


頒發感謝獎杯

11.jpg

左:中國香港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George, GBS, JP

12.jpg

感謝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殿堂名譽會長何少波博士對本次就職典禮的翡翠級贊助!

13.jpg

左: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鑽石名譽會長譚集徽爵士


頒發授權證書


14.jpg

左: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楊耀宗BBS,JP授權為『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永遠榮譽顧問』

15.jpg

左:善學慈善基金創辦人趙曾學韞BBS,JP授權為『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永遠榮譽顧問』

16.jpg

左:港式美食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冯志堅先生授權為『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永遠榮譽顧問』

17.jpg

表揚第二屆傑出會長貢獻獎

右一:區婉珊女士

左二:林盈君女士

左一:李秀蘭女士

18.jpg

       感謝澳門旗袍會創會會長黃可愛博士及湯悅宋理事長撥冗出席本次大會,願澳門旗袍會與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友好往來,攜手將旗袍的魅力及會員的美與善充分展現開來!

19.jpg

感謝恒暉國際實業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何少波爵士(中)對本次就職典禮的贊助支持!

20.jpg

會籍就職

21.jpg


理事就職


22.jpg


顧問就職


23.jpg

頒發名譽會長授權

2018新一屆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

架構

創會會長:胡凡爵士

藍寶石名譽會長、常務副會長兼司庫:區婉珊女士

殿堂名譽會長:何少波博士

鑽石名譽會長:譚集徽爵士、黃天喜爵士

藍寶石名譽會長兼副會長:林盈君女士

藍寶石名譽會長:林靄嫻女士、楊鑫博士BBS、沈柱邦爵士

榮譽會長、副會長兼親子會會長:李達洪先生

榮譽會長兼副會長:李秀蘭女士

榮譽會長:查小欣女士、曾進珠女士、劉冬祝女士、黃雪羞女士、黃祉穎女士、

副會長:陳思源先生、黃茹櫻女士、張慧萍女士

秘書長:麥欣珍女士

永遠榮譽顧問:楊耀忠BBS,JP 、馮志堅先生、趙曾學韞BBS,JP

榮譽顧問:李汝大博士OF,MH 、鄭凱平先生、羅少雄MH、陳延邦爵士、彭啟堯先生、沈慧林先生、鄧錦添博士

大使/顧問:宣傳及推廣顧問查小欣女士、親善大使楊玉梅女士、活力形象大使麥貝夷女士、資深舞台製作顧問梁錦發先生、資深攝影顧問林淑怡女士、資深攝影顧問翁兆文先生、旗袍文化學術交流顧問袁建偉先生、資深形象顧問郭詠儀女士、資深形象顧問李蕙汶女士



會章修訂表決通過

24.jpg

       鑑於之前的會章制定得太過繁瑣,借本次活動平台,向會員們徵求意見,修改會章。大家紛紛舉手贊成!順利的通過表決,同意修改後的會章。




聯 歡 會

嘉賓致辭

29.jpg

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楊耀宗BBS,JP致歡迎辭

30.jpg

善學慈善基金創辦人趙曾學韞BBS,JP致答謝辭


祝酒儀式

31.jpg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殿堂名譽會長何少波博士帶領大家祝酒飲杯!一祝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會務亨通!二祝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幸福快樂!三祝社會繁榮國家昌盛!


全港旗袍設計比賽

中學組作品展示及走秀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胡凡爵士香港中華禮儀振興會楊靜嫻主席恭賀上水官立中學溫淑燕獲得初中組冠軍!

41.jpg

      香港中華禮儀振興會羅勤芳副主席恭賀德貞女子中學朱殷樂獲得初中組亞軍!

42.jpg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殿堂名譽會長何少波爵士恭賀蘇浙公學丁曉琪獲得初中組季軍!

43.jpg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親善大使楊玉梅女士恭賀筲箕灣東官立中學吳穎欣獲得初中組優異獎!

44.jpg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區婉珊常務副會長恭賀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吳卓橋獲得高中組優異獎!

45.jpg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林盈君副會長恭賀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鄭喬心獲得高中組優異獎!

46.jpg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活力形象大使及是次活動大使麥貝夷女士恭賀獅子會中學蔡詩錡獲得高中組優異獎!

致送紀念品

      曾大平國畫大師自幼喜歡塗鴉,熱愛山水園林,60年代曾拜於嶺南派大師周世聰老師門下啟蒙學藝,之後有幸追隨香港牡丹王張韶石老師,宋院畫派賀文略老師深造,因此曾老師的畫風,千錘百煉,自成一派。本次活動,曾大平國畫大師拿出自己的墨寶進行拍賣,反響熱烈!

49.jpg

      荷花清香高雅恰如旗袍美人的清麗脫俗,曾大平國畫大師贈送了他的《荷花圖》給澳門旗袍會,作為本次就職典禮友好紀念。

50.jpg

      牡丹國色天香恰如旗袍美人的雍容華貴,曾大平國畫大師贈送了他的《牡丹圖》給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殿堂名譽會長何少波爵士,作為本次就職典禮友好紀念。

51.jpg

       一襲旗袍歲月靜美,國畫中著白色旗袍的女子在鮮花的映襯下,更加嬌美動人!曾大平國畫大師贈送了他的《旗袍美人圖》給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祝愿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這個大家庭越來越壯大!更多人愛上旗袍這一傳統服飾!


拍賣環節

52.jpg

      《多壽圖》底價一千,每次競拍最低加價一千,經過多次激烈競拍,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會長胡凡爵士以港幣$18000的價格成功競得!慈善沒有高低,愛心沒有大小,心存善念讓我們變得更好!胡凡爵士呼籲更多人加入到慈善的行列當中來!

53.jpg

《多壽圖》

       《大利圖》背面繪以蘭花,蘭花寓意賢德高潔美好,被譽為“花中君子”、“王者之香”。荔枝與蘭花雙重寓意,雙重祝福!

56.jpg

      《大利圖》最終以港幣$15000價格完成競拍!“荔”與“利”同音,寓意“吉利”,此畫中滿是荔枝,嬌紅慾滴,得綠葉相稱,茂密向榮,寓意“多吉多利”!

57.jpg

       《竹報平安》最終以港幣$3000價格完成競拍!在中國古代,從除夕到元旦,家家戶戶燃放爆竹,意在軀邪魔迎平安。民間吉祥圖案則有畫竹或兒童放爆竹,寓意平安!


表演環節

58.jpg

鳳翔鴻劇團

文武生:衛駿輝小姐 花旦:謝曉瑩小姐

演唱粤曲折子選段《紫釵記之“拾釵”》


59.jpg

劉匡峻先生表演曲目《與我常在》

60.jpg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親子會常務副會長AMY Yeung表演曲目《難得有情人》

61.jpg

YiOgO; 優可二人组表演曲目《你最珍貴》

62.jpg

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 麥家榮主席表演曲目《每天愛你多一點》

63.jpg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會員合唱曲目《萬水千山總是情》,她們之中有的是企業家有的是白領····各種不同的職業。她們因旗袍相識相聚在這裡為獻唱,以自身帶動身邊的人愛上旗袍!舞台讓她們更自信,更從容地去打拼事業。

64.jpg


抽獎環節

贊助人/單位——獎品

胡凡爵士——名貴宋錦綢緞手袋 x 3 份

李秀蘭——名貴布禮盒 x  2 份

羅少雄——金車汽車裝飾品 x 1部

黃雪羞——藍牙耳機 x  2 份 價值$800

萬希泉——USB筆 x 6份

李達洪——安宮牛皇丸 x 1 份

走秀環節


活動花絮

柔美的粉紅色旗袍是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的會服,演繹旗袍的溫柔浪漫!

       感謝義工團隊的默默付出,有賴你們的支持,本次就職典禮才得以順利進行!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以最大誠意對你們說聲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