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花絮 - 正文
中國旗袍會發起世界吉尼斯旗袍秀 全球20萬佳麗參與
發佈于:2015-05-17
5月16日,由中國旗袍會發起,全球420家分會共同響應並參與的吉尼斯旗袍秀在全球範圍內展開,全球20萬女性將身著旗袍行走世界。今日,世界吉尼斯官方認證官Lisa親臨位於青島的主會場,共同見證這壹盛事。本次“世界吉尼斯穿旗袍秀人數最多”活動創下了全球首秀,也創辦了中國旗袍文化節,青島主會場現場人數1380人,全球參與人數之眾多,規模之宏大,史無前例!


吉尼斯旗袍秀活動現場


    據了解,此次“中國旗袍會•世界吉尼斯旗袍秀”的青島主會場走秀活動,由中國旗袍會青島分會與戰氏醫療美容機構和奇楠沈香山東分公司共同主辦,青島廣電影視傳媒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青島紡織谷華•秀-168、青島市電影電視劇發展促進會、青島旗袍公社咖啡機構承辦。16日上午9點,眾佳麗齊聚位於青島紡織谷華•秀168的主會場,與全球20萬佳麗共同參與這壹盛會。


    中國旗袍會在國家文化部、婦聯以及各國駐華使館、以及海外華僑機構的鼎力支持下,攜手社會各界名流、時尚和成功的文化女性,致力於以“旗袍”這種行走的視覺藝術來闡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近年來,中國民族服飾的影響力逐漸延伸向國際。隨著第壹夫人彭麗媛女士出席各種國事訪問時穿著各種款式旗袍,中國服飾的高貴、典雅、時尚逐漸深入人心,讓全世界人民為之風靡,同時也讓旗袍服飾文化與國際流行文化日趨接軌並蔚然成風。



    談起為何會發起本次吉尼斯旗袍走秀活動,中國旗袍會汪泉理事長表示,其靈感來源於習近平主席多次強調要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要使中華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與當代文化相適應、與現代社會相協調,以人們喜聞樂見、具有廣泛參與性的方式推廣、弘揚、傳播這壹思想理念。汪泉理事長認為,發起吉尼斯紀錄旗袍走秀活動,就是用“人們喜聞樂見、具有廣泛參與性的方式推廣開來,把跨越時空、超越國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當代價值的文化精神弘揚起來”,是實現“中國夢”的具體體現!



    據悉,本次吉尼斯旗袍秀活動由中國旗袍會發起,汪泉理事長任總顧問,中國旗袍會總會副會長戰愛春(戰鬥)女士任總指揮,並由中國旗袍會青島分會承辦,中國旗袍會全球420家分會協辦,自5月16日在全球範圍內展開,全球超過15萬東方女性將身著旗袍,向世人展示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與非凡魅力。這不僅向世界弘揚了中國傳統服飾文化的底蘊與魅力,同時也為中華文明屹立於世界之林書寫了恢宏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