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花絮 - 正文
2017年2月19日【旗袍 · 耆青顯風姿】之CatWalk Show 圓滿舉行!
發佈于:2017-03-08

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祝您青春永駐、快樂常伴!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匯成一句最真誠的祝福:Lovely lady,節日快樂,永遠開開心心!

社會福利署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辦事處於二0一六/一七年度聯同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關愛同行會有限公司、青年廣場和中西區內五間非政府機構,攜手推行「旗袍 · 耆青顯風姿」活動計劃,目的是藉着推廣中國旗袍文化活動,连接長者及年青人,鼓勵他們互相關懷和欣賞,並且協助年青人培養責任感和提升長者的自我價值,達致跨代共融!


為推動「長幼同融」的理念,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將聯同社會福利署、青年廣場及關愛同行會合力打造「旗袍‧耆青顯風姿」慈善企劃,以旗袍連繫青年與長者,展現長幼共融,讓青年學習關愛長者,並宣揚中國傳統的服飾文化。同時,青年人藉此企劃可學習多元技能,推動青年職志發展,成就無限可能!



此次活動更有獲多個非牟利團體支持,包括:聖雅各福群會中西區長者地區中心、香港聖公會西環長者綜合服務中心、明愛莫張瑞勤社區中心、明愛堅道社區中心、明愛賽馬會石塘咀青少年綜合服務、香港小童群益會賽馬會上環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西環綜合社會服務處。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社会福利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轄下的部門,專責管理社會福利等事務。以家庭及兒童福利服務為目標,是維繫和加強 家庭凝聚力,促使家庭和睦,協助個人和家庭預防或應付問題,並為未能自行 應付需要的家庭提供協助 。

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是一個旗袍資源整合平臺,打造國際性的旗袍文化與社會公眾的福祉和利益結合的社會組織;海內外旗袍文化交流的視窗。旗袍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基地。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是屬於一間非牟利、非政府的,以社會公益事業為主要追求目標的社會組織。

關愛同行會凝聚社會人士力量,促進關愛互助精神。關注社會弱勢社群民生、福利、醫療、教育、居住和環境的問題。推動環保及藝術文化、協助振興經濟。關注網絡欺凌,促進健康網絡文化。推動社會企業,為待業人士創造就業機會。

青年廣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轄下之項目。由新世界設施管理有限公司負責管理及營運,目標是凝聚青年人的力量,結聚全港的青年發展活動,並矢志成為本地青年人的活動中心。




胡凡爵士

中國旗袍會副會長

富国金融集团董事长

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創會會長

中國旗袍會全球金融聯盟聯合總會會長




【旗袍 · 耆青顯風姿】

之CatWalk表演!



【旗袍·耆青顯風姿】活動通過民、商、官合作,眾志成城,促使整個活動計劃順利進行!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太平紳士(右四)聯同主禮嘉賓、評判及5隊得獎者分享喜悅!



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會長胡凡爵士(前排右四)聯同活動贊助商何少波爵士(前排右五)及嘉賓出席。



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粉紅旗袍演出優雅



開場舞蹈



青年廣場街舞隊- 長衫 HipHop



主禮嘉賓上台就位與60個參加者大合照




歡迎辭




中: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榮譽會長,香港資深媒體人查小欣女士


TVB藝人麥皓兒——金曲妙韻匯耆青



TVB藝人麥皓兒(「東張西望」外景主持,曾演「女王辦公室」「仁心解碼」「烈火雄心3」「 ID精英」等)為旗袍秀擔任表演嘉賓獻唱,她演唱鄧麗君的歌曲,Joey認為旗袍很有韻味,也很想試著,但就要先修身,因為旗袍會講身形表露無遺。


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霓裳彩翼·耀舞姿



頒 獎

該活動由55至82歲分成三個年齡組別(優雅/華麗/至尊),各組也有冠軍、最受歡迎獎項和最佳組合獎。得獎長者關素慈表示參與活動後,發現自己原來跳舞有板有眼,整個人亦變得年輕;她的拍檔曹小蕾表示過往較少接觸長者,起初知道要與長者共舞也有擔心,透過今次活動合作,發現長者比他們年輕一輩更有活力,十分親切!



青年廣場街舞隊——長衫Hip Hop



雅組 Catwalk+訪問環節

麗組Catwalk+訪問環節



尊組 Catwalk+訪問環節

社會福利署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專員林定楓先生致辭



雅各福群會-耆舞手語繽紛

出席嘉賓獲贈紀念品



CatWalk表演花絮

要讓年輕人與長者兩代共融,富新鮮及傳統元素的事物有助交流及溝通,而社會福利署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辦事處聯同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五間非政府機構轄下七間長者、社區及青少年服務單位,攜手舉行「旗袍.耆青顯風姿」的「 旗袍騷」,讓長幼參加者齊齊穿起旗袍「行貓步」(catwalk)展現愛與共融。



參與是次活動的60位長者及年輕人,經過培訓後,獲義務星級化妝師、髮型師、藝術設計師、電影導演和排舞老師等悉心教導,學習跳medley舞步、catwalk、化妝和美甲等。

參加長者梁漸有高興地說:「自己從未有機會穿着旗袍,所以十分很開心能參與是次旗袍活動,跟年輕人一起跳舞,感覺自己都變得年輕,拍檔祐稀說話斯文很有內涵,活動讓我更了解現時年輕一代。」年輕 拍檔許祐稀同學亦補充:「在採排日自己趕不及食飯,梁婆婆知道後給我餅乾充飢,令我十分感動。而初時穿旗袍,以為會好窄身很難穿着,習慣了反而覺得很好看!」

大會召集人聖雅各福群會中西區長者地區中心社工楊慧蘭表示,活動令年輕人提升尊重傳統文化及與長輩相處技巧;長者亦增加自信心,從年輕人身上學會開放自己和嘗試新事物,重拾青春。

楊玉梅女士(2015美国旧金山最佳华語电影女演員,亞洲小姐最上鏡最完美体態)與她的媽媽出席【耆青顯風姿CatWalk】活動






耆青顯風姿·合影留念


「旗袍 · 耆青顯風姿」之 Catwalk Show 於 2017年2月19日圓滿結束! 感謝主禮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舊蕭偉強JP、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黄何詠詩太平紳士、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專員林定楓先生、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會長胡凡爵士、關愛同行會有限公司余衛銘會長、青年廣場高級經理黃嘉華女士。感謝所有協辦機構,資深傳媒人查小欣小姐,藝人楊玉梅小姐和麥皓兒小姐, 義工團隊及所有出席嘉賓的支持!謝謝大家的合力!



「旗袍 · 耆青顯風姿」之 Catwalk Show 活動 於 2月19日順利圓滿舉行! 2月23日蘋果日報港聞版 A17刋登了當天活動報導, 正能量!各大書報攤有售。在此再一次多謝各會長, 會員, 嘉賓, 活動贊助商, 義工團隊支持及參與!




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未來展望:在未來日子,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會繼續舉辦與旗袍文化相關的系列活動,把中國的服飾文化發揚光大同時弘揚中國文化傳播正能量!引起世人的關注同時,也充分展現中華女性的優雅傳統美德,以每位旗袍佳麗的“喜樂之心、仁愛之心、包容之心、愛國之心”影響世界,覆蓋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