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花絮 - 正文
第三届中国旗袍大赛
發佈于:2016-11-21

11月1日,习近平主持中央深改小组第

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和

改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的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加强顶层设计和

统筹协调,创新内容形式和体制机制,拓展渠道平台,创新方法手段,增强中华文化亲和力、感染力、吸引力、竞争力,向世界阐释推

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综合运用大众传播、群体传播、人际传播方式。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单靠政府的力量是不够的,必须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强大合力。


中国旗袍协会在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世界现象级品牌赛事《中国旗袍大赛》旨在发挥中国旗袍协会在全球范围内的号召力、影响力,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凝聚更多美丽的力量。




2014第一届回顾

第一届大赛具有开创性的突破:

    开创了“国服设计、绣品展示、旗袍走秀”三项大赛同台竞技的先例;

    开创了以“一位海外华侨讲述母亲的故事”贯穿全场的先例;

    开创了以“至尊、华丽、优雅为各年龄段”竞赛的先例,让整场大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2015第二届回顾

      第二届大赛再次开创性的围绕着具有浓厚中国文化的十二个重要元素“”“”“”“”“”“”“”“”“”“”“”“”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旗袍佳丽分组对十二个具有中国文化代表的元素进行主题走秀演绎,将古老的中国文化用符合现代审美情趣的表现方式展现得淋漓尽致


第三界中国旗袍大赛全球个人总决赛

福建·福州


2016·12·22


再次用旗袍向世界讲述东方典雅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