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花絮 - 正文
中國旗袍協會貴州總會、貴州省電視台、貴州民族大學合辦全省大學生“民族旅遊形象大使”選拔大賽圓滿結束!
發佈于:2016-11-18

貴州是多民族的聚居地,以苗族、布依族、侗族為例的民族文化正在向全世界傳遞,但能夠代表東方民族文化,東方女性形象的元素,卻沒有真正體現出來,少數民族的服飾各有各的特色,但旗袍卻更能展現出中國的東方美,中國旗袍會貴州總會以傳統旗袍文化為承托,以弘揚民族精神為己任,然而傳播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責任,復興中國是我們每個人的使命,弘揚傳統文化打造民族品牌,讓中國元素伴隨著中國夢的實現傳遍全球。

由中國旗袍協會貴州總會和貴州省電視臺、貴州民族大學“共同舉辦的大學生民族旅遊形象大使大賽暨全省大學生“民族旅遊形象大使”評選活動選拔賽,於2016年10月9日在貴陽市舉行,奉獻了一場民族古典文化的視聽盛宴。

中國旗袍協會貴州總會的旗袍展示,充分表達了中國傳統服飾的優雅、端莊。

比賽前夕,中國旗袍協會貴州總會副會長刘铁、潘欣到學校指導選手們進行旗袍展示的肢體動作與走位。

這次活動,我們中國旗袍協會貴州總會為選手們提供了一個展示“國韻”的平臺,大學生們不僅深入瞭解到了旗袍的優雅之美,內心更是對旗袍產生了一種情愫,著在身上,把東方女子的傳統美感,表現得淋漓盡致。淡淡的旗袍已成為中國人的特色代表,無論身在何處,見到身著旗袍的妙齡少女,心中便會油然而生一份感動。淡淡的旗袍下,洋洋灑灑地飄散著一種濃濃的中國美。


貴州,一片神奇的土地,這裡有生態完好的自然風光和濃鬱的民族風情。苗、布依、侗、土家、仡佬、水、瑤等20餘個古老的民族居住在這裡。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孕育了絢麗多彩的民族服飾,同時服飾上的圖案符號記錄著的民族歷史,圖騰崇拜、傳說故事,還使服飾充滿了豐富的文化內涵,成為珍貴的無字史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