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花絮 - 正文
中國旗袍會世界旗袍文化季暨首屆環球旗袍寶貝大賽活動通知
發佈于:2015-05-21
中國旗袍會各分會:
2014年度世界華人首屆旗袍服裝服飾設計、手工藝、佳麗走秀大賽在2014年取得了圓滿成功,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參賽選手,是壹次世界華人交流、融合的成功大賽。

2015年5月16日,由中國旗袍會發起、全球420家分會響應並參與的旗袍秀活動在全球範圍內展開,全球近20萬人世界各國女子同時身著旗袍走秀,成功創下吉尼斯世界紀錄人數最多旗袍秀。中國旗袍會也引起世人的廣泛關註和高度贊譽。


2015年中國旗袍會決定再次舉辦以“文化中國  美麗世界”為主題的世界旗袍文化季暨首屆環球旗袍寶貝大賽活動,本次活動由中國旗袍會倡議發起,聯合中國太平洋經濟合作全國委員會、遼寧省、沈陽市相關政府部門,面向全球主要國家和地區,以國際化視野,傳播中華民族傳統文化,進壹步傳承、弘揚中國旗袍服飾文化。本次環球旗袍文化季將舉辦環球旗袍寶貝大賽、世界旗袍服飾設計大賽、國際旗袍文化秀、中國旗袍繡品大賽、世界旗袍文化高峰論壇、旗袍(國服)服飾博覽會等系列活動,現將活動初步方案發給妳們,希望全球各地方分會響應總會號召,各會聯動、抓緊落實,拿出精品、賽出風格水平,盡顯國韻風姿。



主題活動壹、環球旗袍寶貝大賽:
通過旗袍這種文化與時尚兼收並蓄的特殊符號,展現現代華人女性的文化涵養、形象禮儀、審美觀點、心理素質等多方位能力,同時,形成以個體帶整體、局部帶全局以及自我提升發展,使中國女性真正成為能夠代表新時代,推動社會發展的、可堪當重任的主力軍和中流砥柱。
環球旗袍寶貝大賽設置初賽、復賽、總決賽。初賽、復賽由各地方分會組織開展,總決賽由中國旗袍會總會統壹組織,各地方分會推選復賽冠軍、亞軍、季軍參加總決賽。
賽區劃分:國內賽區以省為單位開展,國外賽區以國為單位推選優秀選手。
日程安排:籌備報名:2015年6月8日——6月30日
初賽時間:2015年7月8日——8月8日
復賽時間:2015年8月9日——9月8日
決賽時間:2015年10月8日——10月10日
獎項設置:決出環球旗袍寶貝冠亞季軍,由中國旗袍會總會頒發證書。冠軍將被沈陽市聘請為沈陽市形象代言人。
選出十佳,參加12月份迪拜旅遊局邀請的迪拜“重鑄絲綢之路,中國絲綢服飾文化藝術迪拜展”、11月份全美旗袍文化巡展等。


主題活動二、世界旗袍服飾設計大賽:
邀請全球熱愛中國傳統文化的專家、學者、服裝服飾行業企業、服裝設計師、旗袍愛好者參與,旨在提升世界各國對華夏民族文化的重新認知和關註,提升民族軟實力,增強中國服裝服飾及相關產業鏈的國際競爭力。
大賽階段:設置初賽、復賽、總決賽。初賽經過網絡評審,復賽由中國旗袍會評審,總決賽邀請國內知名旗袍專家、服裝設計大師聯合評審。分別選出大眾最喜愛的設計作品、最佳設計獎兩個大獎。
宣傳預熱期:2015年6月15日——7月31日
截稿日期:2015年8月15日
網絡評選期:2015年8月15日——9月15日
復賽評審期:2015年9月16日——9月30日
總結賽評審期:2015年10月1日——10月7日
大賽頒獎期:2015年10月10日

主題活動三、中國旗袍繡品大賽
以旗袍寶貝大賽、旗袍設計大賽為契機,充分挖掘民族文化藝術瑰寶,以尋找滿繡、蘇繡、粵繡等刺繡工藝為主題,充分展示中華民族的手工技藝,對外傳播傳統美的魅力與氣質。
本次大賽分為征集、設計兩個單元,征集單位是搜集民間手工刺繡工藝,包括現代手工工藝和祖傳手工工藝,旨在挖掘、保護、傳承我國非物質文化遺產,講述老百姓自己的手工藝文化故事,讓品牌精神代代相傳、發揚光大、造福民族。設計單元是面向世界公開征集旗袍繡品,並選取優秀的旗袍繡品設計作品,作為優勝者,可獲得大會獎勵,並將繡品用作實際旗袍制作過程中。
宣傳預熱期:2015年6月15日——7月31日
征集截止期:2015年9月30日
設計截稿期:2015年9月15日
評選期:2015年9月15日——10月7日
大賽頒獎期:2015年10月9日

主題活動四、國際旗袍文化秀
本活動為團隊表演比賽,各省組織20名優秀選手參加總會在沈陽舉辦的大型走秀活動,邀請世界著名文化、服裝設計、時尚界人士擔任評委,評選出十佳團隊,冠亞季軍團隊將被迪拜旅遊局邀請參加迪拜“重鑄絲綢之路,中國絲綢服飾文化藝術迪拜展”、11月份全美旗袍文化巡展等。

本次世界旗袍文化季活動暨首屆環球旗袍寶貝大賽是由中國旗袍會發起,由中國政府主要部門主辦、承辦的壹次大型國際性文化交流活動,希望世界各地區分會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本次活動的圓滿成功貢獻力量,在此,僅代表中國旗袍會,誠摯邀請世界各地區分會積極參與,共同努力將我們優美的、底蘊深厚的旗袍文化傳播到世界的每壹個角落,讓文化中國走向世界,讓美麗世界認識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