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花絮 - 正文
『你我齊心同抗疫』義贈口罩活動第二站:為三所中學增添一份安全保障!暖心!
發佈于:2020-06-05


12世紀初,馬爾他國王創立聖約翰爵士團, 起初是為了照顧聖地朝拜者,逐漸開始照顧病人和窮人,並開辦醫院,在危險時期開始建立軍隊來保護前來的朝拜者。約在13世紀初,聖約翰爵士團得到教皇制度的批準,享有教會和國家的最高特權。如今,聖約翰爵士團已是一個專門授予世界範圍內在慈善事業中做出突出貢獻的人士以“爵士”榮譽的組織。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自2014年成立,至今會員人數接近一千人,集合了一班熱愛旗袍文化人士共同將愛與美傳遞至社會。該會以弘揚中華文化,以美步展現中國旗袍服飾文化活動,展示東方女性的魅力,並致力社會公眾福祉及慈善工作。

2017年11月30日,『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成立九周年暨第四屆董事會就職典禮』,麥家榮律師就職大會主席。“一帶一路”戰略下,香港與內地之間合作新契機,作為肩負促進中國西部地區發展和連接『一帶一路』重大工程的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時代的脈搏在催促!香港在『一帶一路』國家戰略中受益,促進香港自身產業升級和全球競爭力的提升!

香港青年發展促進基金會致力於為香港青年開拓空間,施展才華,讓青年有機會各展所長,創造出更精彩的人生。關注青年素質的全面提升,打造可託付、可參與、可持續的公益基金會。

捐贈合辦機構:歐洲聖約翰爵士團、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香港青年發展促進基金會

受惠機構:孔教學院何郭佩珍中學、靈糧堂劉梅軒中學、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


2020年65日下午,歐洲聖約翰爵士團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香港青年發展促進基金會的代表們先後分別來到了孔教學院何郭佩珍中學、靈糧堂劉梅軒中學、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捐贈口罩,助力師生病毒安全防護!

感謝贊助機構及贊助人的慷慨解囊!本次活動共派2萬個口罩予以社區和學校,每個學校可分得4千個口罩。
眾志成城,小愛彙聚大能量,讓我們攜起手來,把師生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資保障工作!


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Confucian Tai Shing Ho Kwok Pui Chun College)是位處於大埔區的一所津貼中學。學校是一間基督教的男女校,創校於 1963年,校訓是「敬教勸學」,現在的辦學團體是孔教學院,由於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是津貼中學,學生毋須繳付學費。辦學宗旨:秉承孔教學院精神,以推廣孔教,弘揚孔道,化導人心,發揚我國固有道德文化,為社會培育才德兼備人材為宗旨。在提高學生的學術成績外,全力推行德、智、體、群、美五育,以期學生有更全面的教育及健全的成長。

校長:梁秋雲女士

校監/校管會主席:湯恩佳博士

學校地址: 香港新界大埔富善邨


中: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創會會長胡凡爵士

左: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藍寶石名譽會長、常務副會長兼司庫區婉珊女士

右: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副會長李秀蘭女士

左二:香港中華禮儀振興會主席楊靜嫻女士

右一:香港中華禮儀振興會總幹事羅偉華女士

左:香港青年發展促進基金會王起駿主席

右:香港青年發展促進基金會張祖揆副主席

左: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副會長林永恆先生

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校長梁秋雲女士為四個捐贈機構頒發感謝狀!

靈糧堂劉梅軒中學(Ling Liang Church M H Lau Secondary School)於1999年創校,由於香港靈糧堂劉梅軒長老資助而得校名。其位置坐落於大埔滘的一個山崗上。同時,校舍亦是大埔靈糧堂所在地。現任校長潘慶輝先生,學生人數 約1100人。

校長:潘慶輝先生
校監/校管會主席:胡葆珊女士
地址:香港新界大埔公路(元洲仔段)雍宜路三號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這句經文出自聖經●箴言9:10。這是舊約智慧文學常見的主題——敬畏上帝就是承認他的存在、他的創造,聽從他的話,按他的旨意去事奉、去生活,向他感恩和讚美,這是發現真正智慧的出發點。

頒發感謝狀

左:歐洲聖約翰爵士團胡凡爵士

左: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副會長李秀蘭女士

左: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代表區婉珊女士

左:香港青年發展促進基金會王起駿主席

靈糧堂劉梅軒中學為感謝四個機構對學校的愛心捐贈,為歐洲聖約翰爵士團、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香港青年發展促進基金會的代表們分別頒發感謝狀!

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是東華三院董事局於一九七八年開辦的第七間文法中學。該校秉承東華三院一貫的辦學精神,提供優質教育服務,作育英才、使青少年成長後能盡展所長,回饋社會。

我們著重「全人教育」,提供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使學生能發揮個人的潛能,日後成為具備知識技能、有獨立思考能力、勇於承擔責任和關注社會事務的良好公民。以校訓「勤儉忠信」為進德修業的依歸,勉勵他們拓展豐盛而有意義的人生。
校長:李志文先生
校監/校管會主席:韋浩文先生
學校地址:新界沙田瀝源邨瀝源街3-5號

合辦機構:歐洲聖約翰爵士團、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香港青年發展促進基金會

左:歐洲聖約翰爵士團胡凡爵士

左: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藍寶石名譽會長、常務副會長兼司庫區婉珊女士

左: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副會長李秀蘭女士

左: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副會長林永恆先生

左: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旗袍文化學術交流顧問袁建偉先生

左:香港青年發展促進基金會王起駿主席

左:香港青年發展促進基金會張祖揆副主席

人類終將戰勝疫情,但重大公共衛生突發事件對人類來說不會是最後一次。再次鳴謝四個機構的慷慨愛心,你們的善舉為師生們築起一道預防病毒的安全牆!

未來,歐洲聖約翰爵士團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香港青年發展促進基金會將繼續攜手做慈善,加強合作,用實際行動為慈善公益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