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花絮 - 正文
流行經典50年:亞洲小姐楊玉梅身著粉色蕾絲旗袍演繹梅蘭芳金曲《似水流年》!
發佈于:2020-03-07

流行經典50年》是TVB的一檔由薛家燕、黎小田、曹永廉、湯寶如主持的綜藝節目,自開播以來,就廣受好評,收視一直高開,期間更是創下高達27點收視記錄,近170多萬的觀眾捧場,就像綜藝的名字流行經典,跟音樂掛鉤的,節目會重溫那些流行的經典歌曲。在節目中,會有不少昔日唱家班出現,他們重踏舞臺再唱金曲,喚起了不少觀眾的回憶!

2020年3月1日,香港無線電視翡翠臺《流行經典50年》節目於當晚九點半播出。亞洲小姐楊玉梅身著粉色蕾絲旗袍演繹梅蘭芳金曲《似水流年》! 她表示:“入行那麼久,第一次在螢幕上獻唱好緊張,謝謝好友粉絲們的支持,謝謝公司同導演的邀請!”

楊玉梅主要成就:1990年參加亞洲小姐競選並獲得季軍。2015年,獲得美國三藩市環球國際電影節華語電影最佳女演員。

楊玉梅代表作品:1992年,主演古裝武俠劇《仙鶴神針》。1994年,主演香港動作片《古惑仔之極速風暴》。1996年,出演TVB時裝劇《廉政行動組》。1998年,愛情劇《將軍阿福》。 2012年,主演動作懸疑片《孿生密碼》。

喜歡旗袍文化的楊玉梅還擔任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親善大使,一身粉色蕾絲改良旗袍彰顯東方女性古典溫婉氣質,令人印象深刻!

楊玉梅與《流行經典50年》主持人薛家燕在臺上互動,本次楊玉梅演唱的歌曲《似水流年》是收錄在音樂專輯《似水流年》中的一首經典粵語歌曲,原唱為梅豔芳,這首歌是1984年梅豔芳為電影《似水流年》演唱的主題曲,提名了當年的金像獎最佳電影歌曲。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自2014年成立,至今會員人數接近一千人,集合了一班熱愛旗袍文化人士共同將愛與美傳遞至社會。該會以弘揚中華文化,以美步展現中國旗袍服飾文化活動,展示東方女性的魅力,並致力社會公眾福祉及慈善工作。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面向全港中小學生舉辦的首屆旗袍設計大賽,楊玉梅與獲獎學生及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理事會成員合影留念。

楊玉梅與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創會會長胡凡爵士合影留念

楊玉梅與獲獎旗袍紙板學生作品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親善大使楊玉梅(右三)出席「旗袍‧耆青顯風姿」活動。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為推動「長幼共融」的理念,聯同社會福利署、青年廣場及關愛同行會合力打造「旗袍‧耆青顯風姿」活動。

以旗袍連繫青年與長者,展現長幼共融,讓青年學習關愛長者,並宣揚中國傳統的服飾文化。同時,青年人藉此企劃可學習多元技能,推動青年職志發展,成就無限可能!

熱心公益·共度時艱

楊玉梅身體力行做公益,給長者與傷殘人士派發福袋,她表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公公婆婆見到我很開心,我見到他們更開心!”

舉公益之心,讓香港這座城市更溫暖!時值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我們隔離病毒,不隔絕愛,攜手共克時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