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花絮 - 正文
宋藝坊宋錦文化傳承與旗袍收藏家旗袍男簽約儀式!
發佈于:2020-01-14

宋藝坊是全國絲綢之鄉——吳江盛澤鎮知名企業家仲宏、沈雪蘭、陸春鳳等共同創辦,以“保護絲綢文化瑰寶,傳承宋錦織造工藝”為使命,專注開發旗袍、華服、配飾、絲綢禮品及宋錦工藝品等產品,努力實現傳統的織造工藝向高端的藝術品華麗轉身。

宋藝坊的顧守琴師傅作為吳江手工旗袍的非遺傳承人,致力於宋錦旗袍文化的宣傳推廣。新年伊始,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旗袍文化學術交流顧問袁建偉先生正式拜顧守琴為師!2020年1月9日在盛澤東紡城舉辦粵港澳大灣區九大城市宋錦文化傳承簽約儀式。

中國旗袍協香港總會

旗袍文化學術交流顧問袁建偉先生

右:中國旗袍協會常務副會長仲宏女士

中:吳江旗袍製作技藝非遺傳承人顧守琴女士

左: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旗袍文化學術交流顧問袁建偉 (旗袍男)

宋藝坊還簽約了服裝設計師陸幽燕先生(左)畢業於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常州紡織服裝職業技術學院服裝學院客座講師。

旗袍愛好者在簽約儀式上表演了精彩的節目,祝福宋藝坊新年更上一層樓!

吳江旗袍以花樣紛繁的絲綢手工盤扣及傳統斜腋線開邊為主要特色,用料考究,主要是棉麻、錦緞、真絲、絲絨、泰絲、蕾絲、宋錦等等,常見的旗袍圖案由手繪、印花或是提花等不同工藝來體現。色彩各有所好,有絢麗醒目的也有暗沉穩重的,款式別致,充分展現出民族服飾悠久的歷史文化,著重體現東方女性含蓄優雅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