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花絮 - 正文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 · 2019第二屆華服春晚暨中韩国际文化交流盛典在韩国江原道圆满谢幕!
發佈于:2019-02-14


第二屆世界華服春晚頒獎典禮暨中韓國際文化交流盛典於2019年1月12日在韓國江原道圓滿謝幕!來自全國各地的八百多位旗袍家人與韓國當地市民齊聚一堂,精彩的表演美輪美奐的服飾激發了大家對彼此的傳統文化的喜愛與追尋!

本次華服春晚特別邀請韓國江原道崔文洵省長、韓國江原道原州市元昌默市長擔任主禮嘉賓。他們分別著唐裝與韓國傳統男服出席,別出心裁用服裝體現中韓兩國服飾歷史源遠流長。中國旗袍協會向到場的各位嘉賓獻上了中國蒙古族作為禮儀的哈達表示敬意與祝福。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應邀出席本次盛典,與來自全國其他分會友好交流。

本次華服春晚的舉辦離不開多方的通力合作。中國旗袍協會最高執行官戰愛春女士任總指揮、總策劃,山東卓勝君任中方導演。

3.jpg

中方主持人由戴素娟、伍建洲、戰天澤、錢宏森擔當,韓方主持人由韓國國家電視臺著名女主持人李秀妍女士擔當。本次活動吸引了當地多家媒體記者,韓國六大國家電視台相繼報導了本次華服春晚的盛況。

中國旗袍協會核心常委戰愛春女士、胡凡爵士、於紅會長出席本次盛會,其中中國旗袍協會核心常委、香港總會創會會長胡凡爵士發表致辭,淚灑舞台,令人動容。

胡凡爵士說:“2018年一路走來,我們不容易!我們肩負著歷史的使命,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傳播中國華服之美,當中有我們的汗水與淚水。未來,希望各分會加強地區聯絡,服務社區,共建和諧社會,向社會不同的角落伸出援手,關愛長輩愛護兒童,致力於公益慈善服務及舉辦不同類型的文化推廣活動。將中國傳統服飾文化推向100個國家!助力中國經濟發展的同時,展現我們民族文化自信力與東方女性風采,將我們的理念宗旨推向另一高峰!”

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回應國家一帶一路的號召,走出國門,把旗袍帶向世界,讓中國旗袍協會走向更大的國際舞臺,展示最優雅的東方旗袍之美

6.jpg

此次盛會,我們不僅與韓國交流了傳統文化,更結識了新朋友收穫友誼!不同分會的演出,既大飽眼福自身也收穫掌聲!本次韓國之行,我們收穫多多,作為中國旗袍協會的一份子,我們感到無比驕傲自豪!

再次感謝所有為韓國華服春晚付出努力的旗袍家人們!還有更多的榮譽等著我們去爭取,中國旗袍協會制勝美好未來!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祝大家2019年心想事成,萬事勝意!

7.jpg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華服春晚 · 精彩回顧


中國旗袍協會首席執行官戰愛春女士(左)與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創會會長胡凡爵士(右)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創會會長胡凡爵士領銜香港總會會員們於江原道會場合影留念!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會員們(粉色旗袍)與韓國江原道原州市元昌默市長(著韓國傳統青色韓服)合影留念!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會韓國遊記

29.jpg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遊覽韓國景福宮。

韓國景福宮是朝鮮王朝時期(1392~1910年)韓國首爾(漢城)的宮殿,也是朝鮮王朝的正宮,它是朝鮮王朝遷移時建造的新王朝的宮殿,具有500年曆史。中國古代《詩經》中曾有“君子萬年,介爾景福”的詩句,此殿籍此而得名,因位於漢城北部,也叫“北闕”。景福宮是首爾規模最大、最古老的宮殿之一,是韓國封建社會後期的政治中心。

30.jpg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會員們在景福宮思政門前合影留念。“思政”意為“深思國事,細心虛理”,古為國王的辦公地點。

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會員們在韓國江原道五台山國立公園合影留念!一襲襲粉紅色旗袍成為公園裡最引人注目的魅力所在!旗袍,行走的中國符號,令本地遊客對旗袍驚嘆不已!

五台山國立公園位於韓國江原道,橫跨平昌郡珍富面以及洪川郡內面,海拔1563.4米,1975年2月1日被指定為韓國第11個國立公園。

傳說新羅法師慈藏法師因為仰慕中國五台山,在仁平十年(西元643年)跨海攀山前往中土的五台山,巧得佛家聖物——佛祖頂骨舍利及一件袈裟,隨即心立弘願,回國後弘揚佛法,並將自己修行之地改名為“五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