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花絮 - 正文
灣仔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第十八屆就職典禮圓滿舉辦成功
發佈于:2018-09-28

1.jpg

少年警訊創辦的歷史

香港少年警訊計畫是1974年7月,由當時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淩基理創辦。來自英國蘇格蘭的他,曾當過軍人、職業足球運動員、新聞電視工作者和公共關係顧問,於1973年受聘到香港為警隊做總警司,負責警隊公關及與媒體接觸,當時這個構思在香港是前衛和嶄新的。

淩基理到香港不久便發現,由於警方日常工作中很少與青少年接觸,中間產生了一層無形的隔膜。更使他擔心的是,那時香港人口超過500萬,其中一半是23歲以下的年輕人,警方必須在青少年方面下工夫。他便構想成立少年警訊,一個旨在維護法律及秩序的組織,既能吸引青少年興趣,又為他們提供發洩精力的途徑。計畫一經推出,就受到廣大青少年的推崇,第一年招收會員超過11萬。

時至今日,少年警訊已成為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下屬的青少年組織,也是全球與警方緊密聯繫的最龐大青少年組織之一,累計超過100萬人參與,會員人數超過18萬。


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

以區份劃分,每一區少年警訊均有該區名譽會長會。為了加強警方與青少年之間的溝通及認識,鼓勵青少年與警方共同撲滅罪行,少年警訊於一九七四年成立。後來,社會上一些知名人士,本著「今日的青少年,就是明日的社會棟樑」的理念,捐出一筆經費去組織該區「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

他們希望藉著這個委員會,可以培育新一代有潛質及上進心的青少年,積極參與少年警訊活動及滅罪宣傳工作,以獲得寶貴的社會經驗及訓練他們的領導才能。二零零六年起,全港少年警訊會為配合中央改組,全面改名為「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


第十八屆就職典禮

灣仔區少年警訊簡介

創立於一九七四的少年警訊組織為本港最具規模的青少年團體。隨著每年新會員的遞增,先後已超過一百零七萬名青少年加入少訊這個組織。而灣仔區少年警訊會員現時約有六千多人,除為本區青少年服務外,亦會照顧區內不同族裔人士需要,為令他們更投入社會,更會定期舉辦各類的非華裔活動。

少訊會員透過參與活動,除了增加社會知識外,亦可培養服務社群的精神;而在適當時候,更可履行公民義務,協助警方,撲滅罪行。


少年警訊的成立

有以下四個宗旨

鼓勵和加強香港警方與青少年之間的溝通和認識。

促進青少年與警方合力撲滅罪行。

發展青少年對社會的責任感及灌輸正確的價值觀。

提供多元化的活動及訓練,培育領導才能,裝備他們成為未來領袖。

灣仔去少年警訊會所謂會員提供聚會和活動地點,使灣仔區的少年警訊會員更有歸屬感。

灣仔區少年警訊會所

灣仔道185號康樂商業大廈1901-2室

電話:2528 2192 

傳真:2528 6728

電郵:jpcwchdist@gmail.com
灣仔區少年警訊網頁:

http://www.hkpjpc.org.hk/~wch/

灣仔區少年警訊的Facebook 專頁:

Jpc Wanchai District



灣仔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

第十八屆就職典禮

20.jpg

右: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JP

左:第十八屆灣仔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ASA富國金融集團董事長、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創會會長胡凡爵士

21.jpg

右:香港警務處灣仔警區指揮官謝國偉總警司

22.jpg

根據規定,少年警訊會員年齡為9~25歲,25歲以上會員若希望繼續貢獻警訊,可由警民關係組主任推薦,並由所屬警區指揮官委任,成為“參事會員”或“支持組幹事”,或加入“少訊智庫”。少年警訊會員表現出色,獲得了社會各界認同,表現突出者還可以被大學招生部門優先考慮。

香港警務處希望,通過少年警訊計畫培養青年領袖。所以,少年警訊的宗旨和目標非常清晰明確:鼓勵和加強香港員警與青少年之間的溝通和認識;促進青少年與警方合力撲滅罪行;發展青少年對社會的責任感,灌輸正確價值觀,提供多元化的活動及訓練,培育領導才能,成為未來領袖。

少年警訊舉辦的各項活動能豐富人生經歷,讓自己變得更加勇敢。譚孟賢13歲加入少年警訊,現為資深領袖。他認為,少年警訊活動很國際化,有助於開闊眼界,讓自己更早接觸社會,學習待人接物,培養領導才能及團體精神。

23.jpg

活 動 致 辭

少年警訊重視青少年成長,因為他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沒有青少年健康成長,國家就沒有遠大發展。每一代青少年都有自己的歷史使命和機緣,當代香港青少年要把握歷史機遇,選擇正確道路,報效香港、報效國家。

24.jpg

灣仔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劉利年先生致辭

25.jpg

香港警務處灣仔警區指揮官謝國偉總警司致辭

26.jpg

灣仔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第一副主席呂潤棻先生致辭



祝 酒 儀 式

榮 譽 會 長 就 職

左:灣仔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劉利年先生

右:警務署港島總區指揮官余達松助理警務處長

32.jpg

左:灣仔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第一副主席呂潤棻先生

33.jpg

右:灣仔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第二副主席孫日孝MH

34.jpg

左:灣仔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第三副會長梁智佳先生

35.jpg

右: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JP

左:第十八屆灣仔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ASA富國金融集團董事長、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創會會長胡凡爵士

晚 宴 花 絮

合 影 留 念

『灣仔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矢志成為香港最優秀的青少年組織之一,投入力量協助維持香港成為世界上最安全最穩定的城巿之一。我們鼓勵少訊會員與社會及其他組織並肩攜手撲滅罪行。培訓少訊會員具備條件成為社會未來領袖。引導少訊會員互相激勵打擊青少年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