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資訊 - 正文
『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邀“洪為民”舉辦專題講座之『港商走進大灣區尋機遇』!
發佈于:2018-09-17

1.jpg

       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青年委員會日前主辦『港商走進大灣區尋機遇』專題講座及聨歡晚宴,邀請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深圳市前海管理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就大灣區前景與香港機遇進行講解。

       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主席麥家榮、永遠名譽會長胡凡溫國揚,名譽會長李達洪,副主席吳國富杜鴻林麗娟錢佩群梁晏菁梁文基區婉珊、榮譽秘書長兼青年委員會召集人陳燕堂、青委會主席王起駿、副主席尹健樂、秘書長陳玉桂、榮譽顧問黃熾雄桂強芳,以及西促會會董及青委會成員百餘人出席了講座。

       洪為民指出,大家要一同建設『大灣區』品牌,有機地結合大灣區的11個城市,以『灣區』本位去規劃發展,塑造『灣區』文化,建立『灣區人』身份。

       現時粵港澳三地的人流、物流、資金流、資訊流融通在體制、法律、貨幣等方面存有不少障礙,建議設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領導委員會』,由主管港澳工作的中央政治局常委領導及常設秘書處。同時也應該探討成立半官方及民間的大灣區協調機構、聯盟及溝通平台。

       要推動粵港澳三地的跨境交通基建高效結合,建議在香港和深圳的東西兩翼口岸興建軌道交通,柬線蓮塘/香園圍口岸可以興建東鐵支線連接深圳地鐵。西線興建洪水橋前海跨境鐵路,在前海實行『一地兩撿』,並在前海連接穗莞深城際鐵路以及深惠城軌。有效地促進大灣區的要素流勳,可考慮採取—些創新措施,如『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居民身份』,探討『港人港稅,澳人澳稅』等。

2.jpg

麥家榮主席(右)向主講嘉賓洪為民先生致送紀念品

致 辭 & 演 講 

合 影 留 念

聯 歡 晚 宴

大 合 照 紀 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