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資訊 - 正文
商界助更生委員會第七屆就職典禮暨慈善晚會!
發佈于:2018-08-20

1.jpg

       商界助更生委員會有限公司由一群熱心公益的社會精英組成,旨在透過各項宣傳和活動喚醒社會大眾對更生人士的關注,消除歧見與誤會,給予更生人士改過自身的機會,接納他(她)們重投社會做個良好公民。

根據懲教署報吿,過去十多年,更生人士出獄後重犯率降低,但仍有不少人在出獄後感到孤立無援、難找工作、溫飽成疑、居無定所,因此再次走上犯法之路。當中大部分的在囚人士或更生人士重投社會時都認為『搵工』是他們獲釋後最急需解決的問題。人非聖賢,若因做了一件錯事賠上一生前途,恐有不公。現實卻是貼上『坐過監』標籤的更生人士較難被僱主接納,找不到工作。至於少數找到工作的更生人士則在工作上缺乏支持,易受歧視或因缺乏自信而感到被人歧視,因而未能穩定工作。

      要有效協助更生人士重歸正途,社會大眾及僱主的接納和支持十分重要。同時,為更生人士提供就業機會亦不可或缺。因為從事有建設性工作可令更生人士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明白對社會和自身的責任,學習群體合作精神從而加強自信心。

有見及此,本會成立以來積極促進社會接納更生人士,與香港懲教署,及不同的團體、機構不時舉辦各項宣傳助更生訊息的活動,加深社會人士對更生人士的認識,最終消除社會大眾及僱主對更生人士的歧視與誤解,包容並僱用更生人士。給更生人士就業機會,締造關懷及支持的工作環境,使他們不但成為奉公守法的市民,更能對社會作出貢獻。

希望各界僱主參與成為本會的合作夥伴,攜手支持更生,共建安穩社群。多一間公司參與,更生人士便多一個就業機會。一份接納,雙重喜悅!


嘉 賓 題 辭

第七屆委員會架構

開 幕 致 辭

31.jpg

第七屆商界助更生委員會會長郭純恬先生發表致歡迎辭:

       尊貴的主禮嘉賓及各位來賓!首先多謝各位貴賓今晩撥冗出席本會第七屆「商界助更生委員會」就職典禮暨慈善晩宴,本人謹代表本會同人向大家致以熱烈的歡迎和至誠的問好。

       商界助更生委員會係由創會永遠榮譽會長兼董事局主席陳榮濂先生帶領一班熱心公益的香港商家及社會精英,在香港懲教署的大力支持下成立。本會由2005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協助更生人士重投社會,在懲教署的團隊鼎力協助下,本會在助更生的工作上取得了長足的發展;一方面在社會各階層宣揚助更生的理念,另一方面凝聚各行各業的僱主,以公平就業的精神聘用更生人士。

       今晚我們除了舉辦第七屆「商界助更生委員會」就職典禮,也想藉著這個機會,感謝這些年來在不同社區內,既出錢又出力,舉辦宣傳助更生的活動,凝聚社區力量,鼓勵社會人士放下歧視,協助更生人士重新融入社會的無名英雄。

       本人非常榮幸能夠擔任「商界助更生委員會」會長,今屆委員會人才濟濟、精英雲集,未來兩年,本人定當竭盡所能、虛心聆聽各方意見、集思廣益,與委員會成員同心合力下,推動助更生的工作。

       本人衷心感謝歷屆會長、董事局及委員會的前輩為本會建立了深厚的基石。展望未來,本著「以心喚心,助燃更生」的精神,以商界為支點,繼續凝聚社區力量,匡扶更生人士重新融入社會,發揮他們的才能,做個安分守己的市民,共同建設香港為全球最安全的都會之一。

       最後,祝大家家庭幸福、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32.jpg

懲教署署長林國良先生發表致辭

       優質的羈管服務是懲教署的核心工作之一,懲教署通過策略性發展和不同的培訓計畫,培訓了一支自強不息、克盡職守的工作隊伍,並定期翻新懲教院所的設施和進行改建工程,以改善羈管環境,令設施更現代化。

       2006年10月,懲教署開始實施「罪犯風險及更生需要評估及管理程式」,以科學化和驗證為本的方法協助罪犯更生,懲教署會提供適時及恰當的介入,改變罪犯的犯罪思想及行為,協助他們提升謀生技能、重投社會。他希望該會商界翹楚繼續支持更生工作,為更生人士提供工作機會。

       林國良強調,罪犯的內在動機和意願是他們能夠「重獲新生」的主要原動力,並直接影響更生計畫的成效,懲教署更會積極擔當主導的角色,引入非政府機構的資源和服務,協助罪犯重建新生及強化他們改過自新的決心。

       他指出,市民對罪犯的認知、諒解、接納和支持,有助罪犯脫離再度犯罪的惡性循環,因此公眾教育非常重要。自90年代起,懲教署推行過多個青少年教育專案,如「青少年面晤在囚人士計畫」等,以宣揚預防罪案及罪犯更生的資訊。

33.jpg

榮譽贊助人:李秀恆 博士 GBS,BBS,JP

34.jpg

榮譽贊助人:霍震寰 SBS,JP (全國人大代表)

35.jpg

榮譽贊助人:朱李月華 博士(全國政協委員)

36.jpg

第七屆商界助更生委員會麥家榮主席發表致謝辭:

       各位尊貴的嘉賓,大家好!

       感激各位撥冗來臨第七屆商界助更生委員會就職典禮暨慈善晚宴。

       過去三年,香港每年有逾7000名更生人士走出懲教院所,他們除了面臨居住及就業的挑戰,更大挑戰是心靈重建。如何繼續人生?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在安定繁榮的背後,全賴有完善的法治系統及各政府部門上下一心維持治安,讓香港成全球最安全城市之一。

       2017年平均每日在囚人士有8,529人,而香港特區的重犯率在過去十多年已由39.9%大幅減低至25.9%。這個數字讓人鼓舞,證明由懲教署帶領下的更生工作除方針正確外,亦收到實際效果。感激在過往十多年有份參與及支持助更生的團體、善長人翁及愛心雇主。

       本會有幸於2005年在香港懲教署的鼎力支持下,由一班熱心公益的香港商家及社會精英成立。本會積極與不同商界團體及慈善機構合作,舉辦不同既活動,就是期盼加深社會大眾及商機構對更生人士的認識,並且消除大眾對更生人士的歧視與誤會,呼籲社會抱著包容和公平的態度對待更生人士。同時亦希望更生人士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接納與關心,明白這些機會並不是一場騷,而是商界切切實實對他們的關心及付出。

       在匡助更生人士找尋工作方面,本會早於十年前已經開創先河,在本港不同的地區舉辦『一公司一人運動』,鼓勵僱主以公平就業的精神,僱用更生人士。而過往幾年,本會亦與懲教處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聯合舉辦了名為「聘出未來」更生人士視像招聘會,邀請一班愛心僱主即場與將於3個月內獲釋的在囚人士進行視像面試,並提供逾1500個職位空缺,包括建造、工程、商業、飲食、零售、物流、資訊科技應用、環境服務、健康護理及交通服務等十幾個行業。此計劃成功締造雙臝,提供第一個踏腳石讓更生人士一個重投社會及改過自身的機會,做個良好市民的同時,也協助商家尋覓到理想員工。

       今屆的口號是「商界心 助更生」,期待能匯聚更多商界人士加入助更生的工作,盡力讓商界明白更生人士的真正需求,並提供切實的幫助,為他們重投社會踏出第一步。更生人士,需要的是一個被公平對待的機會,一份尊重,讓同事及身邊的人放下有色眼鏡,讓他們重投工作,參與正常的社交,尤其是一些高學歷、有專業資格的,往往很難重操故業,導致他們對自己及社會失去信心。

       本人感謝郭會長及董事局的邀請擔任第七屆商界助更生委員會主席一職,期待於未來兩年,本會承先啟後,秉承『以心喚心,助燃更生』的精神,聯繫更多社會翹楚、商界機構,更大的發揮「商界心、助更生」的意義,協助更生人士重投社會,穩定香港的安定繁榮繼續努力。祝願大家有個美好的晩上!

37.jpg

晩宴籌委會執行史理生主席發表致辭:

       尊敬的主禮嘉賓、各位來賓,衷心感謝考位撥冗蒞臨今晚第七屆商界助更生委員會就職典禮暨慈善晩宴,我感到十分榮幸出任籌委會執行主席,為更生工作出一份力。

       商界助更生委員會自2005年成立以來主辦及協辦過多個活動,包括監獄探訪、千人盤菜宴、更生人士藝術展及聘出未來視像招聘會,而所有活動之得以成功舉辦,除了有賴懲教署及其他友好團體的支持,一班善心的商界賢能出錢出力,實在功不可沒。

       本人感謝郭會長及麥主席的邀請擔任商界助更生委員會第七屆就職典禮暨慈善晩宴籌委會執行主席一職,希望幫手推動助更生工作,籌得充裕的款項,為新一屆籌委會未來兩年的工作打好根基。

       今晩活動得以成功舉辦,實在有賴台前幕後工作人員的付出、秘書處的全力籌備、主持人的努力、贊助商的支持、顧問的指導,及埋郭會長及麥主席帶領委員會的鼎力協助。祝願大家有個一個愉快的晩上!


祝酒醒獅點睛儀式

嘉 賓 到 賀

       2018年8月9日,商界助更生委員會第七屆就職典禮暨慈善晚會圓滿落幕!應麥家榮主席之邀,ASA富國金融集團董事長胡凡爵士出席盛會!凝聚情誼,以心喚心,助燃更生!祝『商界助更生委員會』發展得更好,成為社會互動融合的中堅力量。

左:商界助更生委員會麥家榮主席

右:ASA富國金融集團董事長胡凡爵士

45.jpg

中:聖約翰馬爾他爵士團亞太區主委田國培侯爵

右:加蓬共和國駐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 波德萊爾·恩東·埃拉

46.jpg

左:聖約翰馬爾他爵士團譚惠根爵士

47.jpg

右:馬里共和國駐加拿大副總領事麥慶源爵士

表 演 花 絮 

       VO2 Fitness & Martial Arts 健身及武術中心提供多達12種武術、格鬥、搏擊運動、體能及健身訓練課程。如果您也喜歡運動,想緊貼拳王、健美冠軍和各項武術的最新動態,請關注我們。我們一起推動運動及健康吧!

VO2 Fitness & Martial Arts 健身及武術中心 提供全港最多種類武術課程,全面格鬥、搏擊運動、體能及健身訓練。課程均由具實戰經驗的專業教練及導師親身授課,包括:泰拳、拳擊、踢拳、巴西柔術、綜合格鬥、巴西戰舞、詠春、跆拳道、俄羅斯武術、體適能訓練、瑜伽及空中瑜伽等。冠軍級的健身教練提供:肌力訓練、重量訓練與阻力訓練等,亦擁有專業團隊提供:伸展運動及肌肉舒緩等。


晚 宴 花 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