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資訊 - 正文
中國香港—柬埔寨商務推介會,推動「一帶一路」合作共贏!
發佈于:2018-07-18

1.jpg

柬埔寨王國商業部指導和管理柬埔寨王國的國內、國際貿易,其具體職能如下:

1、制訂國內、國際貿易政策;

2、確定戰略物資儲備;

3、監督商品價格,扶持農產品和食品價格,管理市場開發;

4、向消費者促進和宣傳產品的使用,刺激食品、原材料、石油、糧食和國家所需的消費品的銷售,確保農產品的市場銷售管道,確保農業和農產品加工業所需設備的供應;

5、採取措施保護消費者利益;

6、組織、管理和監督國外貿易,並對限制類商品發放進出口許可證;

7、確保進、出口商品的平衡;

8、促進對國際市場的認知和接觸,以在自由市場經濟的基礎上促進國際貿易;

9、開展對國內市場和國際市場的研究,並判斷市場趨勢,以通告生產者和商人,為開展國內和國際貿易提供便利;

10、制發進、出口許可證;

11、提出實施的指導方針,採取措施執行商業競爭法,防止壟斷經營,特別是那些來自外國的、非法主導國內經營的;

12、管理商標;

2.jpg

主辦:柬埔寨王國商務部

承辦:柬埔寨香港商務中心

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絲路國際產能合作促進中心、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3.jpg

2018年6月29日,首屆“中國香港—柬埔寨商務推介會”在香港舉辦成功!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先生、柬埔寨王國駐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使館商務公參三星中將鐵弓閣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先生以及柬埔寨王國商務部春·達拉國務秘書均有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

應柬埔寨駐華使館請求,公署邀請了多家企業代表參加了推介會,與柬埔寨和香港企業現場對接和洽談。ASA富國金融集團董事長胡凡爵士應邀出席!與各位嘉賓一同見證柬埔寨香港商務中心開幕儀式!展望兩地深化合作互惠互利!

柬埔寨是中國「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其中一個主要經濟體,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柬埔寨和國家的交流定會越趨緊密。而中國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在金融、航運和貿易有着高度開放、高度國際化的優勢。

楊副特派員在致辭中積極評價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良好勢頭,表示中柬深化務實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占盡天時、地利、人和,應該而且完全可以大有作為;駐港公署全力支持特區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全力支持各國擴大對港友好交往與互利合作,願通過“內地+香港+‘一帶一路’沿線和相關國家三方合作”機制,支持內地、香港和柬埔寨三方合作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實現優勢互補、合作共贏。  


嘉賓致辭




揭牌與簽署儀式



活動花絮

12.jpg

右: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先生

左:ASA富國金融集團董事長胡凡爵士

13.jpg

左:柬埔寨王國駐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使館商務公參三星中將鐵弓閣下

14.jpg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先生

15.jpg

柬埔寨聯合商業銀行總裁任瑞生先生


柬埔寨旅遊宣傳片

感受那份古老與傳奇!

柬埔寨位於亞洲東南部的中南半島南部。東部和東南部同越南接壤,北部與老撾相鄰,西部和西北部與泰國毗鄰,西南瀕臨泰國灣。

湄公河是境內最大的河,中部平原約佔領土總面積的一半。柬埔寨面積181035平方公里,人口1143萬,有20多個民族,其中高棉族占80%。佛教為國教。柬埔寨官方語言是高棉語,法語和英語使用也較為廣泛。柬埔寨的貨幣是瑞爾。

柬埔寨雖然落後但不封閉,開始成為投資者關注的地區。大多數人對柬埔寨的印象,來自於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吳哥窟。

柬埔寨看似純樸、落後的景象之中,存留著"波布紅色高棉政權"時代所遺留下來的景象,同時保留著法國殖民地的法式風味。就是這樣充滿著強烈對比的人文風情,以及柬埔寨特有的風土景致,再加上吳哥窟無與倫比的的歷史遺跡,為遊客留下了視覺與心理上的巨大震撼,正因為這種融合了神秘、歷史、淳樸的感動,使得柬埔寨深受旅客的喜愛!